喜歡按讚吧吧吧

台南x蝸牛巷x刻意的小迷路


老台南,像是一本厚厚的故事書讓人意猶未盡
老台南,像是一罈陳年的老酒越陳越香
其實我覺得台南更像神秘的吉普賽女郎 讓人永遠看不清全貌
古蹟、老街、美食、文青 成為台南最熱門的關鍵字
身為在地小居民卻從來沒有好好的探索台南一番
每次朋友當問我哪裡最好吃?哪裡最好玩?
腦中簡直是一片空白 真是非常慚愧
前陣子常常看到許多部落客非常推薦蝸牛巷
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來一趟週末早晨的巷弄小散步


蝸牛巷位於永福國小對面的巷弄間,其實並不是非常難找
於是過度自信的台南小居民決定來個不做功課隨興之旅
結果在附近大迷路了一番才找到目的地"蝸牛巷.慢慢走"
真的大大的體會到:路走得越多 捕捉到的美景越多 遇到的驚喜更多
這次不走正規路和我刻意的小迷路一下,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我們把車停在公園路上,不遠處矗立著非常醒目的白色教堂"太平境教會"
太平境教會又稱馬雅各教會創立於1865年,是台灣最古老的基督長老教會之一
也是台南非常著名的百年大教會,白色的教堂是不是特別浪漫啊

#台南測候所#


教堂正對面就是這間特別的煙囪形狀的建築"台南氣象觀測站"
建造於1898年並在2003年成為國定古蹟
是當初日治時期少數的大型建築之一
周末沒有開放參觀 因此只能在外頭探頭探腦

#整修中的鶯料理#

從氣象站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 眼前忽然迎來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日治時期的鶯料理位於台南市中心,鄰近台南州廳、警察署等地
是當初達官顯貴用餐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也是著名的交際應酬場所
前方有正港的日式庭園潺潺流水,搭配高級檜木建築
當年想必是車水馬龍,人人把酒言歡的盛況
這裡也是值得一訪的好地方,可惜目前正在整修當中
大家可以好好的期待一下接來的全新面貌囉


沿路上的老房子都特別有感覺 小石頭砌成的外牆 復古的老郵箱
好像每間民宅都能成為文青咖啡店



斑駁又富有時代感的水泥砌牆和復古的鑄鐵窗
都不斷散發出復古文藝的氣息

大宅院旁的窄門


狹窄蜿蜒的巷弄也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走著走著意外發現了一面彩繪牆 特別可愛
小朋友爬上小凳子和窗外的玩伴打打招呼
老奶奶在外口掃掃地和鄰居閒話家常
真的都是當年的童年回憶呢

拉麵碗裡坐著吃飽飽的小胖子
象徵著台南美食餵飽了好多饕客

在這裡拍照的時候巧遇里長阿伯
里長非常熱情也很自豪這裡的環境
因次希望每位居民遊客都能共同維護這美麗的小巷弄

繞了半天我們終於成功找到第一隻蝸牛,特別特別的興奮
蝸牛巷正確的地址是: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7巷位於南巷
我們繞了半天原來一直在永福路二段的北巷打轉難怪找不著


蝸牛巷產生自著名作家葉石濤筆下的蝸牛巷
老房屋、老台南人、老巷子
當年的景象彷彿歷歷在目


葉石濤的故居就坐落於蝸牛巷中不過這次沒有特地去造訪
就像葉石濤文中提到的:這裡是鬧區中幽靜的山谷
漫步在蝸牛巷街道中異常的幽靜祥和遠離塵囂







大家不妨仔細找找,牆上 屋頂 地下 到處都有可愛的小蝸牛
小朋友還可以互相比賽,看誰找到的蝸牛最多,是不是很有趣啊


巷子裏頭還有小牌子提醒我們要輕聲細語
裏頭仍然住著許多老爺爺老奶奶
千萬別打擾了老台南人慵懶寧靜的生活


躲在房屋後面的老奶奶是不是很有佐賀阿嬤的感覺啊

巷弄間隱藏著幾間特色民宿和咖啡廳

也有在地職人開的文青小店


這面綠色的彩繪牆格外吸睛
裏頭還擺著阿嬤年代的裁縫機

蝸牛巷的狗狗來曬太陽囉




色彩繽紛的公車站座椅搭配後方老房子
這裡是我特別喜歡的一個地方


走著走著也到了尾聲
最後在路口還發現了可愛的角落
塗鴉成一面色彩繽紛的商店牆


這次的隨興巷弄小散步意外的收穫滿滿
讓我體會到旅行不用一定要快、狠、準
今天就讓我當一隻迷路的蝸牛 
用心靈好好得感受這份寧靜與美好吧
不想有過多的文字贅述 留點神祕感 親自到蝸牛巷一趟吧
還有好多好多可愛新奇的角落等著你去尋找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呦
粉絲專頁:短短腿x趴趴走 @wanwanlovetravel

留言

熱門文章